江苏2021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查询入口(已开通)

  【导读】会考网根据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江苏省2021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的通告》了解到,江苏2021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查询入口将于2月24日下午17:00后开通,具体如下:

  

查询时间

  

  江苏2021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拟定于2月24日下午17:00后向社会公布。考生可登录考生服务平台(http://gk.jseea.cn)查询成绩。2月25日上午10:00后,考生可登录考生服务平台(http://gk.jseea.cn)自行打印成绩通知单;不具备条件的考生也可至市、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打印成绩通知单。

  

成绩复核

  

  江苏2021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发布后,如考生对本人成绩有疑问,可于3月1日下午17:00前向所在中学或报名点提出复核成绩的书面申请,经中学或报名点、各县(市、区)招办、市招办逐级汇总后,报省教育考试院进行统一复核。3月9日后考生可登录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在“查询中心”栏目下点击“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项目查询复核结果。

  

查询入口

  

  

江苏2021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查询入口 点击进入

  

江苏2021高考共35.9万名考生 共设239个考点、9952个考场

  【导读】高考网从江苏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21年江苏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进行。江苏省共有35.9万名考生报名参加普通高考。全省共设239个考点、9952个考场。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就绪。具体如下:

  



  在省委、省政府统一领导下,全省各地相关部门“把高考作为当前教育领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准备。考前开展综合治理考试环境行动,对13个设区市进行“拉网式”考前督查,查漏补缺、立查立改。同时,联合公安、网信、工信、安全、环保、市场监督等部门,开展“2021高考护航行动”,围绕考试安全、诚信考试、疫情防控、防暑降温、极端天气应对、城市降噪、食品安全等重点工作全面排查风险、消除隐患,确保高考考试组织安全、平稳、有序。

  针对国内部分地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形势,省教育厅、省卫健委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和高考工作的组织领导,以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层层压实疫情防控和高考组织双重责任,确保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全国率先推动全体涉考涉招工作人员接种疫苗和核酸检测工作,对全省考生、考生共同居住者、全体考试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确保健康应考落到实处。全省共设976个备用隔离考场,各考点均增设一名防疫副主考,切实筑牢防疫防线。

  此外,我省将诚信考试教育融入考生报名、考试全过程,积极营造良好氛围。通过调查问卷、宣传教育片、诚信考试承诺书、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公开举报电话等多种形式,引导考生严守纪律、诚信应考。同时,全省各地各部门强化服务意识,树立“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思想,用心服务、精心组织,为考生送上防疫、备考、心理、天气等方面贴心提示,为考生提供送考、交通、环境、食品、医疗等各项保障服务,积极营造安全、公平、和谐、温馨的考试环境。

  今年我省高考所有科目考试均安排在标准化考场内进行。所有考点均设有体温测量通道,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入考点前必须接受体温测量。所有考生进入考场时,都需通过“考务通”进行身份验证。所有科目考试都不允许提前交卷。

江苏2021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报名时间:2020年12月21日至23日

  【导读】会考网根据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关于江苏省2021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报名的公告》了解到,江苏2021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报名时间已公布,安排在2020年12月21日至23日,逾期不得补报。具体如下:

  

  江苏2021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语文、数学、外语)网上报名、信息确认时间为2020年12月21日至23日,逾期不得补报。

  一、报名对象

  1.已参加2021年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

  2.未参加普通高考报名的普通高中三年级在校学生。

  二、报名办法和要求

  1.已参加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可直接登录高考综合业务信息管理系统(gk.jseea.cn)进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语文、数学、外语)网上报名。参加统一高考的学生,可以用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科目考试替代相应科目的合格性考试。

  2.未参加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需先到当地市、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进行高考补报名,报名成功后再登录高考综合业务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语文、数学、外语)网上报名。

  3.考生须如实填报报名信息,并对自己所填报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有效性负责。考生均须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并缴纳考试费。

  三、报名流程

  此次报名,有关报名资格审查、报名信息采集、网上填报、网上支付、信息确认等工作均按照2021年普通高考报名办法执行。

  网上支付成功的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市、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仔细核对本人的报名信息,核对无误后,由考生本人在报名信息确认表上亲笔签字确认(考生的父母、老师、同学等均不得代为签字确认)。网上报名、信息确认截止时间为12月23日17时。

  四、报名入口

  

江苏2021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报名入口 点击进入

江苏2021高考时间是几月几号?

  

  【导读】江苏2021高考时间是几月几号?高考网从江苏教育考试院了解到,江苏高考时间安排在6月7日-9日期间举行。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江苏2021高考时间是几月几号?

  
江苏高考时间2021具体时间科目安排在6月7日至9日。按照前期已经发布的高考综合改革方案及相关配套政策的规定,今年高考的考试科目、成绩构成、录取批次、志愿设置、投档规则等方面进行了相应调整。

  


  

江苏高考录取体制

  

  高校和省教育考试院按照“高校负责、省教育考试院监督”的录取体制实施新生录取工作。对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身体状况符合相关专业培养要求、投档成绩达到同批省录取控制分数线并符合投档要求的考生,省教育考试院按高校提出的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向其投放考生电子档案,调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05%以内。高校根据其公布的招生章程中确定的录取规则对进档考生进行排序,决定考生录取与否及所录取专业,并负责对未录取考生的解释及其他遗留问题的处理。

  省教育考试院负责向高校投放合格生源电子档案,并监督高校执行国家招生政策、招生计划,防止、纠正违反国家招生政策、规定的行为。

高考注意事项

  

  做好考前准备工作

  

  今年城区有多个考点,考生需自行前往,部分考点附近道路仍在施工改造,考生早晨前往考点很可能遭遇早高峰,部分路段交通较为拥堵。

  

  考生和家长一定要提前熟悉前往考点的交通路线和交通状况,了解考点进场路线和考场位置,把握好时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考点的考生,提前备好口罩等防护物品,往返途中做好防护。

  

  考前需要检测体温

  

  针对今年新的进场要求,建议考生提前一小时做好进场准备。考前和考试期间,家长、考生乃至老师要调整好心态,轻松上阵。

  

  关注天气、防疫事项等

  

  考生和家长要密切关注高考期间的天气情况,针对不同的天气提前准备好所需物品。比如遭遇暴雨天气,考生即便打伞仍可能被淋湿。家长要给考生准备一套干爽的衣物带进考场,以便及时更换。如果遭遇高温天气,坐在空调出风口附近的考生可以多带一件衣服,以免着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