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考改革有哪些变化

  【导读】中考是每一个孩子都会经历的一场考试,而在这场考试中,各位同学在考试前期要平和一下自己的心态,控制自己的情绪,以平常心态应考。那考生们知道2021年中考改革有哪些变化吗?如果还不清楚,为考生整理了2021年中考改革有哪些变化的资讯,欢迎阅读!



  

2021年中考改革变化

  

  除去当前的国家对于中考制度的调整,初中生中考之后对普高以及职高强制分流,考试分数的变化也尤为巨大。

  

  1、英语,英语的分值降低了,大家也知道英语的中考分数是120分,现在部分省份则是把英语的分值降到了100分也就是直降了20分。

  

  2、物理,化学,这两门的分数直接降了40分

  

  3、艺术类课程。从2020年中考开始,就有相当多的省份将体育、音乐、美术等艺术类课程的分数纳入了中考成绩当中,而今年的将这部分分数纳入中考总成绩的省份则将会更多。

  

中考答题注意事项

  

  1、按题目要求答题考生在看到熟悉的题目时容易疏忽,如数学考试中要求写概念和运算,而考生只写了结果而不写简要的过程。

  

  2、还有在英语考试的改错题中也容易出现此类问题,不按照试题的要求正确标出错误内容,这样就算答对了也不能得全分。

  

  3、解题格式要规范考生解题格式一定要按课本要求,否则会因不规范答题失分。建议考生在答题时一定要学会用学科术语答题,不能随心所欲地用口语作答。

  

中考复习方法

  

  语文:作文一定要有结尾

  

  写作文花四五十分钟,并且最后一定要写完,宁可短尾也不要无尾,否则扣分相当厉害。要善于为标题做“美容”,它可以使阅卷人眼睛一下子亮起来,千万不要照抄话题而不加标题。语言功底弱的考生注意写短句子,水平高的考生要调动已掌握的知识,使文章流畅,有文采。

  

  数学:“522原则”做送分题

  

  不管大题小题先抢会做的题,再做有一定解题思路的题,然后拼感觉困难的题,最后再抠实在不会的题。这样可以保证在有限的时间里多拿分。抓紧时间。不为小题纠缠不休。选择题每个题平均控制在一分半钟以内。

  

  坚持“522原则”。把眼睛多盯在选择题的前5个,填空题的前2个到3个,解答题的前2个。这些题都是送分的题,不会很难。

  

  

  

2021年湖北艺术类统考成绩查询入口(已开通)

  

  【导读】艺术高考网从湖北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21年湖北艺术类统考成绩查询入口已开通,考生可登录湖北省教育考试院(http://www.hbea.edu.cn)或点击下面链接进入查询自己的成绩。具体如下:

  

  2021年湖北艺术类统考成绩查询入口已开通,艺考考生可以通过湖北省教育考试院(http://www.hbea.edu.cn)艺考成绩查询系统输入报名号、身份证号、验证码、点击查询即可获取成绩信息。

  


  

2021年湖北艺术类统考成绩查询入口 点击进入

2021年辽宁朝阳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查分入口【7月7日起查分】

  【导读】从朝阳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朝阳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得知,2021年辽宁朝阳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查分入口已公布,7月7日起可查分,具体详情如下:

  



  7月7日至9日发布中考公示成绩和考生普通高中最低控制投档分数线。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分三个批次完成,自7月12日开始至30日结束。7月12日至15日是市一、二、四高中三所省示范性高中录取,其间举行电脑平分学苗现场会。7月15日至16日是一般高中蒙古族双语生录取。7月15日至19日是一般高中和综合民办高中录取。7月21日开始第二批次录取,市统一招生平台和考生学校同时向考生公布第一批次录取结果。7月29日开始第三批次录取,至30日下午结束全市普通高中招生工作。

  

  

点击进入>>>2021年辽宁朝阳中考成绩查询入口

2021年6月重庆学业水平数学合格性考试说明

  
【导读】从重庆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21年6月重庆学业水平数学合格性考试说明已经公布,为方便考生了解情况,现将考试说明整理如下:



  



  



  



  



  



  



  



  



  



  



  



  



返回
顶部